樂山訊息

<樂山大小事>為樂山天使裝上夢想的翅膀

文/社工部

    小晏是一位腦性麻痺的孩子,多重障礙的他,受限於肢體上的限制,需要長期坐在輪椅上;看著其他的同伴能夠自行穿梭教室,可以自由地拿畫筆、喝水、上廁所……,有很多夢想的他,常常只能被動等待;治療師評估小晏的狀況,了解他的認知以及上肢功能其實還不錯,只是下肢力量不足,影響了行動及移位的能力,需要輔具(如電動輪椅)來協助完成日常生活及活動,在樂山中,還有很多像小晏一樣甚至更為重度的身心障礙者,需要各式各樣的生活及療育輔具,才能回應其特殊的療育需求。

    感謝國票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在歲末之際,來院關懷弱勢的身心障礙者,為樂山天使捐助了電動輪椅、特製輪椅、踝足部支架等個人生活輔具,以及滾筒鞦韆等二十餘項訓練用療育輔具,讓樂山天使獲得完善的療育資源。

    當小晏換上新的電動輪椅的那一刻,帶著興奮及慎重的心情,他小心翼翼地扳動方向操縱桿,緩緩前進;這是小晏的一小步,也是第一次可以不用靠同學的幫忙,一起和大家到大禮堂參與療育活動。這些立即的支持與贊助,大大提升了樂山天使的生活品質,特別是肌肉萎縮、行動不便的孩子,藉由多樣化及個別化的輔具協助,讓樂山天使們有機會發展自我潛能,提升自主能力,在此感謝國票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支持,嘉惠樂山的孩子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