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專業療育 >音樂治療在樂山

文/洪婉芳音樂治療師

    聽到治療室外面的腳步聲,一打開門,就會聽到團員們說:「老師好!」,或和治療師「擊掌」打招呼後,陸續往自己的位置移動,這是音樂治療課的開始。每一個團體療程,有5至8位團員,個性、擅長能力都不同,相同之處是:「喜歡音樂」!

    等團員們都就定位後,我們開始了40分鐘的音樂治療旅程。這趟旅程,由治療師針對各項目標(如:專注力、肢體動作、語言溝通、社交行為…等)設定治療活動,也會依照實際需求,增加或減少治療活動的項目。過程中,團員們需要各自獨立體驗,也需要互助合作。

    有人說:「音樂,是上天給予人類最好的禮物。」這句話,真真實實的體現在樂山的團員們身上,團員們來到治療室,會盡情的唱歌、擊樂。而音樂治療師的工作,就是在團員享受音樂的同時,設計出合適的治療活動,並帶領團員前往下一個進程。

 

音樂治療師相關經歷

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音樂治療研究所 碩士

美國音樂治療師證照 : Music Therapy-Board Certified (MT-BC)

童綜合醫院 音樂治療師

博群診所   音樂治療師

樂山教養院 音樂治療師

什麼是音樂治療

音樂治療是一種全面性的治療,透過音樂的各項特性,由治療師帶領,提升或維持服務對象身心靈的平衡。

用愛療育  撫慰弱勢身心障礙者的心靈世界

    哈拉影城(HALAR CINEMAS)在歲末時節關懷弱勢身心障礙者,贊助樂山專業療育教室-穩定室以及音樂療育設備器材等費用,一共募得40多件樂器,期盼透過專業療育設備的挹注支持,揚起溫暖歡樂的樂聲,幫助身心障礙者紓緩情緒,轉換心情,讓他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