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樂山大小事>樂活班即將開班囉!!

文/社工部

身心障礙者和我們一樣,邁入老化後,參與動力也會逐漸低落;因此,除了提供可增強能力的功能訓練服務外,也需要準備可維持現有能力的環境及活動,讓他們在規律而豐富互動的生活作息中得到適切的服務,需求得到滿足而保持心情平穩。

樂山在今年計畫設置樂活班教室,希望透過特別活動設計、設施器材及環境營造的提供,以達到維持「適齡」、「適性」的相關功能,如「感官知覺」、「動作功能」以及「音樂反應」等方面的綜合能力;感謝國票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贊助支持,提供療育輔具以及教室設施設備共20餘項設備經費,其中除贊助清寒身心障礙者家庭的添購輔具器材外,亦提供了樂活班教室的設置經費,幫助重度身心障礙者進行復健療育。

語言治療師蔡婕妤表示,有了溝通輔具,可以幫助院生學習語彙,也有助於維持現有認知能力;例如小昌在練習的第一天就超厲害,最小格的也可以一個一個指,而且還很得意地做給職能治療師看喔!不僅如此,連手部功能較差的小閔也能透過輔具指認圖形,雖然還在摸索中,比較喜歡自己指,但也顯示透過有興趣的活動,能有效幫助身心障礙者進行功能訓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