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專業療育>開心運動去~適應體適能好處多

文/適應體適能老師  李麗美

    適應體育是包含所有可用於身心障礙者的適性體育活動,以運動、遊戲、韻律等多樣性,針對學生個別差異與需求,進而調整〝彈性化〞教學活動及設計內容,確保學生能獲得適應性的動作表現,使其可以享受較高品質的運動或身體活動,進而促進身心方面的全人健康。

    樂山天使安排體適能課程也有許多年,藉由課程中的活動設計、教導與培訓,發現有許多人在體能上提升許多,更可顯示課程對於他們的益處;感謝中華小百合關懷協會也相當重視健康促進的理念,贊助為期兩年的適應體適能課程,並為樂山天使連結到國立體育大學的師生來院為大家服務,讓原本只有半小時的課程活動時間,現在可增加到一小時;我們期待在課程中促進他們的肌力、肌耐力、平衡感等的能力,不但增進同儕間的情誼,拓展出良好的人際關係,也讓樂山天使在日常生活中有能力可以從事更多自己喜愛的活動。

    我們也會繼續陪伴樂山天使一起努力!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將安排樂山天使參加院外所舉辦的活動,如:啦啦隊比賽、亞特盃……運動的項目,樂山天使在這當中感受身體活動方面的成功經驗與樂趣,將會喜悅地分享給身邊朋友,展現出他們天真、活潑、可愛的一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