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專業療育> 園藝治療

文/社工部

    週一的午後,樂山的某一處的角落,除了傳來開心的笑聲之外,彷彿也能聞到一股帶有植物的清香,這是園藝治療課,也是一堂橋接人與植物關係的療育課程。

    環顧養護大樓周遭院區,充滿綠意的大自然環繞其中,每一次的戶外教學,時而在農場中認識新成長的農耕植物,時而在綠蔭的廊道中停下腳步,治療師引導樂山天使去碰觸、感受,體會大自然的感覺。

    感謝禾伸堂公司的長期支持與贊助,讓樂山得以充分運用環擁自然的優勢環境,為樂山天使種下一顆顆療癒的種子,讓他們隨著四季時光的轉換,體驗植物從種子到餐桌的有趣歷程,感受多重的感官體驗。

    園藝治療是一種輔助治療,園藝治療師蔡祐庭運用視覺、嗅覺、味覺等多元方式,讓樂山天使感覺和體驗植物,如在中秋時節,蔡治療師特別準備了柚子,不僅只是品嚐柚子的美味,在志工的協助下,體驗柚子的香氣、重量,更帶領樂山天使一起將柚子皮變成可愛的帽子,不但讓樂山天使認識植物的奧秘,也透過有趣的方式,豐富了感受及思緒,帶來歡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