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封面故事>「回家FUN創藝」一間二顧藝術共學計畫

文/編輯部

    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與樂山共同合作進行了「春天魔法學院」和「為愛朗讀」兩次的共學計畫,今年暑假,團隊結合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回家FUN創藝」藝術共學活動,將地點拉到風光明媚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破天荒規劃六天五夜的暑期營隊。

  這是院生們第一次在外面過夜長達五天,也是傳統藝術中心第一次接待這一群特別的客人,一開始雙方都有些不同的擔心,感謝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羅欣怡執行長,特別邀請樂山嘉芳院長在活動前,前往傳藝中心為園區和商店的工作人員介紹樂山天使,幫助他們更了解如何跟身心障礙天使相處,也期待帶給院生們更好的服務,感謝一間二顧謝奐儀執行長和團隊細心規劃,讓六天的活動豐富精彩又好玩!

  六天五夜的課程中,有好多第一次的有趣體驗,包含製作椪糖、彩繪響板、品嘗糖蔥、敷面膜…等,木箱鼓的製作是課程的重點,院生和小朋友一起從頭開始製作組裝自己的木箱鼓,畫上喜歡的圖案,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最後在成果展展現練習多時的木箱鼓演奏。課程中,院生和學生們從陌生到熟悉,從不知道要怎麼相處,到了解彼此的個性,除了有形的課程和成果外,共同生活的情誼和學習是更加動人的獲得。

  謝謝老爺行旅提供了舒適的空間,讓我們住得開心,吃得滿足;謝謝所有老師們為院生規劃的精采課程;謝謝國語實小王老師的帶領,每天讓小朋友寫日記,分享當天的學習和觀察;感謝志工鋒媽的全程協助和照顧,最後一天成果展後,大家都培養了深厚的情感,都捨不得分開,開始期待下次的見面了呢!

感謝協辦&贊助單位

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五姨婆手作客棧、米泉釀、青木工坊、DOZI皮革手作、糖蔥文化館、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大同文化基金會、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安納特股份有限公司、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國語實小美創社

謝謝辛苦的老師們

國語實小王怡婷老師、重擊現實打擊樂團林志儒老師、許瑩玉老師、黃怡芬老師、Maka老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