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蛻變樂山>樂山院生 展才藝 瘋手創 等您來鑑定!

關心樂山動態的好朋友們一定注意到,去年三月樂山推出了第一批由院生藝術創作所製成的可愛潮T,感謝來自各界給孩子們的肯定及鼓勵;在獲得強烈的迴響後,今年推出更活潑多樣的創新產品,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到心智障礙孩子們的藝術天分及潛力!今年推出的新產品除新款院T外,更有讓人眼睛一亮的酷卡明信片及包裝紙,都是運用院生創作成果來發展的驚豔產品。這麼多元周邊商品的緣由,要特別感謝台北藝術大學學生的熱心發想及用心;追溯到今年初,與樂山很有地緣關係,從去年就跟樂山有專案合作的北藝大研究生,帶同學來新大樓參觀了解時,指著教室牆上的畫直嚷:「好可愛、好可愛喔!這很適合拿來做成明信片耶~」。就是這話點了我們;與其把孩子們作品的貼在牆上或桌上自己欣賞,倒不如來換個方式讓更多人一起欣賞,更亮麗的呈現給外界!

於是樂山積極爭取各種行銷露出的機會,除了讓孩子的創作及手藝融入T shirt、抱枕、帆布包、精油香皂、艾草薰香包..之外,更將孩童們的創作元素融入明信片、手工卡片、樂山專屬的包裝紙及紋身貼紙,希望以耳目一新的方式呈現,讓特殊孩子的創意及能力獲得更多的注目與支持。果然院慶園遊會當天,民眾看到這些作品的讚美驚呼聲於會場中此起彼落: “這真的是太可愛了!!”院生小誌就是這批手創品的作者之一。他在藝術課程中所畫出的這隻用色大膽,筆觸細膩的「彩色快樂龍」,正好符合今年的龍年意象,被選為樂山農曆新年的電子賀卡及院慶紀念T恤圖樣;小誌得知後非常高興,不時得意地跟老師、志工及參訪的客人提醒說:「這隻是我畫的喔;我是不是很厲害?」。

其實心智障礙的孩子和一般小朋友一樣,都有自己的夢想,渴望被看到及貝肯定;當孩子們的夢想被實現,臉上所展現的自信笑容,就是我們最大的動力!期望透過這些活動及作品,可以使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給予更多的認識及連結。有更多的周邊作品都在官網上,歡迎各界多多參考及支持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