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蛻變樂山> 美化樂山 變身大作戰

樂山走過78年歲月,在斑駁紅磚穿廊下,常會讓人不自覺感到跌進時間的洪流,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即使眼前的紅磚屋瓦依舊穩固,但為了給這些有著特殊需求的孩子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歷經十多年的努力,樂山終於去年從舊院區搬進新的現代化養護大樓。但原始院區內的許多基礎設施如招牌、圍牆、指標…等,因為經不住長期日曬雨淋、潮溼及風化,開始生鏽、剝落,早就讓人無法辨識,而新養護大樓,全白乾淨的牆壁卻反而讓人覺得生硬。

    因著這樣的契機,樂山有了變裝的想法;除了延續舊有傳統,更希望帶給孩子全新體驗,於是連結台北藝術大學、元智大學、寶島志工團隊…的合作,在新舊院區陸續來做了美化;小小筆刷沾上油漆變成時尚的塗鴉藝術。轉眼之間原本像是醫院病房的樂山住宿區,四樓變成充滿南洋氣息的峇里島風,有著大大鯨魚伴著海豚徜徉在藍色大海中;五樓變成青春洋溢的向日葵大草原,六樓更有迷走星球的外星人和漫步在彩虹上的小黑人…活潑可愛的程度讓人驚呼尖叫,更別提孩子們整天貼著牆壁摸著圖案直呼:”好口愛喔”。

    而正在樂山進行裝置藝術專案的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的學生們也是感觸很深;看著樂山孩子們的藝術創作成品竟然這麼”當代”(p.s.代表畫得很好,是稱讚的意思…),紛紛表示驚嘆欽羨,這些特殊孩子們雖有著樸拙的筆觸,但構圖和造型非常簡潔不落俗套,頗具有大師風采!這樣激發了這些專業科班出身的們的創作靈感,完成了樂山門口的裝置藝術”短頸鹿樂山招牌”,果然一完工即造成熱烈的討論,許多來到樂山的朋友及家長都很高興,看到樂山的門面及內部空間變得如此亮眼活潑,從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樂山的熱情與歡迎! 要謝謝各界辛苦及創意的付出,因為您們的用心讓樂山蛻變得更美,讓院生能夠生活在一個更有活力與靈感的環境空間!! 精采的藝術仍會持續在樂山推出,敬請朋友們一同來期待~ <以上文章部分出自北藝大樂山變身大作戰之樂山初體驗一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