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競賽成果>恭喜認真的樂山孩子們~ 啦啦隊比賽 及 拔河比賽 都拿到好成績喔~

賽況直播  文/企劃部

樂山療養院十分注重院生孩子們身心平衡健全的發展,除了室內陶冶特教的課程外,更積極安排舞蹈、戲劇,甚至最新進步的適應體適能等特殊療育課程,除了幫助孩子們肢體健全的發展,更可以藉此訓練協調平衡的能力。

此次樂山參加【第20屆台灣北東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老師和院生可是卯足全力,負責編舞排練的適應體適能麗美老師、教保部芳芸組長及若英老師、音樂治療婷婷老師及熱血替代役小仲,依照不同障別障度孩子們的特性設計別出心裁的表演;經過數週緊鑼密鼓的特訓,雖然練習的過程很辛苦,常會走位錯誤,舉錯方向或跳錯腳步,但這些小失誤常也造成意想不到的可愛”笑”果。比賽當天原本孩子們一來到中正紀念堂時還很難掩興奮地開心地跑跳,但隨著比賽時間的逼近,開始感受到緊張與不安,老師、志工和來加油打氣的家長們,連忙安撫小選手們的情緒,不停信心喊話為他們加油打氣,拿出最好的精神和表現;果然最後真的一舉勇奪優等,相當於第二名的成績! 看著孩子們上台領獎時開心地高舉獎盃歡呼,台下的大家都紅著眼為這群小天使感到高興及欣慰。五天後又緊接著去參加【第5屆馬偕盃拔河錦標賽】;精神奕奕的樂山選手們,先在開幕式完成表演節目後,也又不負眾望地拿下男生組亞軍女生組殿軍的優異成績! 這不但要感謝老師們平日的細心照顧和鍛練健身,是否也該要謝謝廚房阿姨每天準備的營養伙食,把孩子們都拉拔得身強體健,頭好壯壯呢!

孩子們在贏得榮耀的獎盃及各自的小獎牌,回來後還捨不得放下,連續好幾天戴著吃飯、洗澡及睡覺,逢人就拿起來介紹獎牌由來...付出辛勞有了代價,孩子正在真實享受無價的成就感哪!但更重要的是共同為目標努力付出的過程,更讓人感動! 這些努力展現自我的孩子們,你們永遠是最耀眼的"運動明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