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樂山大小事>青春洋溢 舞動奇蹟—啦啦隊比賽

▓適應體適能 李麗美老師

    又到了樂山天使們喜愛的「台灣北東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報名時間。院生得知今年可以再次組隊參加,都很高興得跟老師說,他會跳得很好、要跳給觀眾看、要得冠軍…,也迫不急待地問老師什麼時候開始練習。其實,當下我聽到這些話語,內心有股感動,因這活動可以讓許多院生變得更有自信、更加開朗!

    今年舞蹈設計也不同於之前,在開場部分有加入一小段戲份情境,剛開始會覺得樂山天使可能不知老師要呈現的是什麼,怕無法跳出、演出,但經過兩、三次、多次的練習,發現他/她們知道自己要如何演、跳,且越跳越好。

    比賽當天天氣一如往常,非常炎熱,一大早樂山天使已帶著非常開心、有活力的心情等候坐車前往比賽會場。完成報到、參加開幕後,小天使們帶著闖關卡說要玩闖關遊戲拿獎品,老師們都很擔心他們體力會耗盡,撐不到下午比賽;相反的,拿到獎品後,個個很開心地去用餐,換比賽服裝,準備上場比賽,精神依然抖擻!

    在比賽場中看不到小天使們怯場的表情,而是看到每位帶著最燦爛的笑容、喜愛跳啦啦隊的心,跳出練習已久的舞碼,讓帶隊老師們、志工朋友們、觀眾感受到這群可愛天使的天真、純潔,不禁要對他/她們說:「你們真的很棒!!!」。今年各隊的啦啦隊都很精彩,競賽相當激烈,此次樂山也勇奪了潛力無窮的「潛力獎」,以及「最佳毅力獎」,拿到獎盃、獎狀時,小天使們個個搶著要拍照,非常的開心!

    每一年培訓院生跳啦啦,都會發現這群小天使們一小步、一小步正在進步中,這次練習我又發現一件事:就是每到啦啦隊練習時間,總會有院生主動把練習的道具(彩球、字牌、衣服…)全部拿到練習的場地,練習結束,又把東西歸位,或許這些舉動會讓一般人覺得沒什麼,但能從被動到主動,積極的參與一件事,對院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年在練習時,看到此場景,真的要為你們鼓掌。

    最後感謝當日所有來為樂山的天使們加油打氣的好朋友們,因你們的付出與陪伴,讓小天使們有個美好記憶、愉快的一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