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專業療育>職能治療在樂山

職能治療,是藉著使用「有目的性的活動」來治療或協助生理、心理、發展障礙或社會功能上有障礙的人,使他們能獲得最大的生活獨立性。

   在樂山有132名服務使用者,依他們的能力或功能而參與不同組別,職能治療師會評估他們的生理(健康狀況、肢體功能…)、心理(認知程度或精神狀況…)用以協助教保員訂定ISP個別服務計畫,並於每年協助檢視此服務計畫於特殊需求領域是否需調整或修正。和在醫院不一樣,我們必須和教保員共同合作以確保個案的”治療成功”,而非一堂40分鐘獨撐大局的治療師。

  生輔班二十多歲的阿榮,治療師評估他自我進食的認知應可習得,雖然手功能略差,但只需改變個握把即可。就這樣教保員有毅力的跟他堅持了兩年,他終於從只會張口等餵食,到目前獨立進食。

 這也是我們強調自己是「教養院」而非「安養院」的差別,我們努力透過設計的活動,提升樂山服務使用者潛力,進而使其能獲得最大生活的獨立性,而非單純的「安養」,還希望能夠透過我們的努力,讓服務使用者過著更加自主的生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