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愛心企業>NU SKIN 陪小天使們快樂出遊十三行

文/NU SKIN

    NU SKIN夥伴不遠千里來到位於八里的樂山教養院,這次義工活動是由藍鑽石級主任蔡碧姬帶領,與藍鑽石級主任朱愛琪、紅寶石級主任凃昭源、黃金級主任林達群、 陳重成、林勝一夥伴組成一日義工隊,陪伴院生進行社區適應,到鄰近的十三行博物館參觀。

     午後來到了樂山,在社工稍作簡介後,帶著大家逐一參觀院內設備,了解樂山院生的日常生活。走入一間間的教室,儘管受限於身心或智能障礙,許多樂山的院生具備過人的藝術天分,一本本手繪封面的筆記本、各類得獎的畫作項目,還有赴日參展的報導,無不展現了他們令人驚豔的藝術成就。

    院內也提供了各類治療項目,透過不同刺激及活動來讓院生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官體驗與學習。半個小時的參訪之後,大夥兒集合上了車,一同前往十三行博物館參訪,夥伴們一人牽著一至兩名院生,陪著他們在館區內享受歷史薰陶,也體驗著接觸人群大眾。

    在服務過程中,夥伴提出了她的擔憂:「我擔心不夠了解院生的狀況,深怕沒把他們照顧好或不能了解他們心理的感受。」現場的老師也馬上打消了她的疑慮,她說:「院生們今天下午能夠出來曬曬太陽、逛博物館,都很興奮也很快樂,謝謝夥伴們給予了很多的幫助!」

    NU SKIN夥伴拜訪樂山教養院,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接觸跟了解,幫助更多的院生體驗生活。期待下一次的義工服務能看見更多夥伴共同參與,人的一生並不會因為富有就比較開心,幫助他人看到對方展現的笑容,才是最大的快樂。歡迎夥伴一起加入善的力量!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