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國際交流> 信楽吹來的風展

樂山天使出國趣!

文/企劃部

    近年來,樂山教養院致力發展院生的藝術潛能,從生活中的日常當中培養創作動能,因此有了許多原創而又富有趣味的圖案及畫作,不但讓外界看到他們的努力及創意,也帶動出孩子們的自信心與興趣。

    今年樂山教養院再次有幸參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日本信楽青年寮聯合舉辦的「信楽吹來的風展」,在許多參選者的作品中,樂山阿平、涼麵、杜老爺等作者很幸運地被選中參展,能有機會可以遠赴日本參與活動盛事,感謝許多愛心人士的默默支持,讓天使們能在5月順利成行,和各國創作者一同交流、分享和分享。

    信楽吹來的風展展出陶藝以及繪畫方面的各式原創作品,2016年除了來自台灣以及日本的作品外,也首次邀請香港以及澳門一同參展,日本信楽青年寮理事長林晉表示,參展作品著重於是否為自發性創作、具有原創性等要素,阿平富有抽象色彩的「動物好朋友」、涼麵獨特風格的「花媽娃娃」、杜老爺瑰麗繽紛的「泡泡世界」等作品,都能看出他們獨特的創作力,讓人印象深刻。

    2016信楽吹來的風展在日本著名的陶藝之鄉—滋賀縣信樂町舉行,旅途中樂山天使也隨團參訪了紫香楽和紙工房以及信楽青年寮,體驗和紙及陶藝創作,這一次的旅程帶給樂山天使許多新的想法,相信在未來的日子,可以再見到更多新奇有趣的創作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