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愛心企業>樂山創立八十二週年感恩慶典 如新樂善匯義工注入善的力量

文/NUSKIN樂善匯

在這豔陽高照的好日子,80多位夥伴包了兩台遊覽車,一行人浩浩蕩蕩抵達八里的樂山教養院,參加「樂山創立八十二周年感恩慶典活動」,協助院內園遊會義賣的進行,以及陪伴院內身心障礙者參與表演活動、逛園遊會等。

「樂山創立感恩慶典」是樂山的年度盛事之一,為紀念教養院創設之艱辛,舉辦「感恩園遊會」旨在透過展示院生學習成果、文創商品、樂山園巡禮、感恩禮拜、舞台表演等方式呈現,讓社會大眾更認識樂山,匯聚更多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而園遊會的愛心義賣收入,會作為院生生活照顧等用途。

如新樂善匯義工服務項目分成幾大項:陪伴院生逛園遊會、顧攤位,以及拿看板找民眾打卡按讚,透過網路讓更多人認識樂山教養院等等。大家主要是在一片大草坪上活動,現場約有六十個攤位和一座表演舞台,現場活動非常豐富,有兩位主持人在台上主持著,草坪上琳瑯滿目的攤位有吃的、喝的、玩的、逛的……應有盡有!逛義賣攤位之餘,還可一邊欣賞舞台上精采的表演,現場氣氛十分歡樂。
 

夥伴們各自堅守崗位,以一到兩位夥伴負責帶一位院生的方式,細心地陪伴院生逛園遊會,帶他們去攤位買東西吃、玩套圈圈和看表演……而樂善匯義工負責顧的攤位有十多個,包含賣衣服、鞋子、娃娃、玩具、食物、雜貨等等,夥伴面對來來往往的客人總是熱情招呼、用力叫賣。隨著活動接近尾聲,攤位上的東西漸漸賣光了,一攤接著一攤開始收拾,尚有兩攤還沒賣光的攤位,夥伴們很有默契的一起開啟跳樓大拍賣模式,聲嘶力竭地叫賣到最後一刻,希望可以把攤位上的東西盡量清空,許多民眾都被吸引過來,看看這群充滿朝氣、身穿橘背心人們在賣些什麼,挑選的人也都買得不亦樂乎。

紅寶石級主任賴家芸分享:「二手舊物,愛心無價,好的物品可以再次找到新的主人,而所得也可以助人,環境的進步給了我們很多的資源,如何讓舊物找到新價值是在志工服務中學習到的新技能!」

黃金級主任張鈞輔分享:「感覺教養院的身心障礙者們是不一樣的快樂天使,或許別人是以智能不足看待他們,但我覺得他們是想法簡單,所以內心強大的快樂小孩!」

直銷主任古承運分享:「無私的奉獻會帶給別人溫暖,也會帶給自己滿足的一天。」

紅寶石級主任簡雅茹分享:「看到很多夥伴細心陪伴院生,甚至捐款,真的非常感動,感恩公司與團隊教育我們在NU SKIN擁有穩定持續高升的收入之餘,還能貢獻一己之力,非常感恩。」

本次「樂山創立八十二周年感恩慶典活動」在歡愉又踏實的氛圍中完美落幕,不論被分配到什麼任務,大家都樂在其中,樂善匯義工還被樂山的社工頻頻誇讚呢!在眾多義工前來協助的情況下,NU SKIN樂善匯義工可以被看到、能夠脫穎而出,真是莫大殊榮,感謝樂山教養院給我們付出的機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