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專業療育>籃球競賽-三對三新挑戰

文/適應體適能 李麗美老師

    樂山天使於10月13日(六)來到臺灣師範大學,參加「籃得好天天籃球賽」,往年考量院生的動作能力、體力及認知理解力,只能報名投籃機、定點投籃、趣味競賽等項目,經過這幾年來上體適能課程、多次參加各項運動賽事,循序培養出院生運動的習慣、瞭解遵守競賽規則,及建立團體性運動互助合作的觀念,於是,今年我們決定首次挑戰參加三對三對抗賽項目!

    在比賽前三個月開始由院生和工作人員用每周四晚上的時間,一起做籃球專訓,從籃球運球、傳球、接球、投籃等基本動作,開始重複性的練習,增進院生對籃球的手感更有感覺,接著讓院生知道籃球場上的位置名稱,以及場上比賽的規則。一開始練習,院生容易因自己本身習慣造成違例或犯規,需要再三叮嚀、提醒;在體力上,一開始練習時,不到半小時就聽到院生喊累、跑不動了,到後期每位皆可連續練一個小時以上呢!

     活動當天,加油團都感受到參賽者的緊張感,但每位參賽者都盡全力地比賽,在趣味競賽-技術挑戰賽、籃球機投籃賽(團體組)、趣味競賽-限時投籃賽等項目都獲得佳績,三對三對抗賽也有晉級到複賽唷!活動一結束,已有院生表示明年他還要再報籃球比賽了呢!謝謝當日到場為樂山天使們加油打氣的加油團們,樂山院生們明年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2018年度適應體適能支持計畫
感謝國泰財團法人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愛心贊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