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社區適應>天使伴我行~與樂山療養天使的六福村之旅快樂遊記

文/志工 劉仁祥經理

一月七日星期六早上九點鐘,第一美卡志工隊的同仁們準時集合在公司門口, 天氣出乎意外的晴朗,一掃原本擔心因天氣不好而無法成行的陰霾,因為今天對我們美卡志工隊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日子。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樂山療養院,院長及老師們親切的介紹關於院內的各項設施,所有的環境都維持得非常乾淨整潔,讓我們不禁欽佩老師們的用心。

我一面聽著介紹,一面擔心著是否能勝任今天的活動,因為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帶著院生到六福村一日遊,對你我而言,去一趟六福村遊玩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但對於不能夠常出門的院生們,應該是可以令他們開心很久的事!可想見他們對今天行程,充滿了多少的期待與盼望,我們安排這趟行程,真的能讓這些純真他們感到開心嗎?大家就懷著這忐忑的心情,開始了今天的活動!

到了六福村,大家很開心的齊拍合照後便進入遊樂園區,孩子們因為不熟悉、所以小心翼翼,但他們仍乖乖的手牽手,聽著老師.社工及志工們的指引,慢慢的玩著遊樂設施,雖然只是簡單的遊樂器材,例如旋轉咖啡杯、摩天輪…等,但一抹抹純真的笑嬮、一朵朵小小幸福慢慢的綻放在院童們無邪的臉龐上,這份單純的快樂也像蒲公英的種子,隨著暖風吹進每個參與志工同仁們的心中,當然,我稍早的不安心情,早已煙消雲散囉~

轉眼間就到了回家的時間,沒想到才經過幾個小時相處的我們,現在竟有點不捨,看著樂山孩子們帶著笑容一一的上車,眼眶微濕的我們覺得今天真是過非常有意義。

「樂山是一所用”愛”,而且是”無限大的愛”所堆砌而成的美麗莊園~」,這句標示在教養院官方網站入口的精神標語,透過了當天的志工活動,教養院的老師與院生們,用行動力行讓我們體會了這句標語的真正涵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