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愛心企業>感謝 KPMG 不只會做財報,更懂得付出愛的會計師〜

文/社工部

    11月25日是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下簡稍KPMG)的年度志工日,這已經是第二年來到樂山做服務。

    2011年的志工日,是由執行副總林志雄的帶隊,KPMG的愛心同仁分成兩組在樂山進行一日志工的服務。一大早A組志工先入班協助教保老師進行上午的課程,陪<工作班>的孩子在實習農場親近大自然:B組的志工是協助照顧障礙程度較重的<愛護班>院童,協助老師們一起餵食重癱孩子們中午的用餐進食。下午在稍事休息後就又換成要陪<生輔班>孩子們一起上藝術治療的課程。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志工們彼此分享心得,大家的反應都很有收穫:雖然服務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天,服務項目也不是自己平日拿手的專長或熟悉的工作,但有機會認識及幫助到這些特別的天使,心裡感覺滿滿的溫暖,覺得非常有意義。

    今年KPMG更還連結了愛心企業辦理「2011KPMG 把愛傳出去城鄉零距離」活動,其中捐贈了20台二手的筆記型電腦給樂山:除了做環保讓可以使用的資訊設備繼續發揮效能,讓資源缺乏的社福機構能夠汰換原本老舊的電腦,讓更多的實務工作人員,在工作上有機會獲得現代化設備可以使用,以提高服務效能。

    因前一次來院服務時,志工與院童們開心的互動經驗,更難忘院生們在志工哥哥姐姐們要離開前吵著:要快點再見面喔……,KPMG在01/15/2012由台灣所執行長于紀隆親自領軍下,帶著樂山的孩子們到鶯歌進行社區適應活動。一行將近80人浩浩蕩蕩地來到<驚歌老街>:雖然常天出發時飄著毛毛細雨,但天公作美在大家一到達目的地時雨就停了!當天的鶯歌之旅有:買賽克裝飾拼貼、快樂午餐、老街巡禮,及陶土DIY手拉坏:等緊湊的活動。KPMG的志工除了要協助孩子們完成作品,一邊還要小心孩子們將五顏六色的馬賽克磚當成糖果給吃了進去…,現場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及親切的互動。

    再次感謝KPMG以及辛苦的志工隊,因為有你們的協助,樂山的孩子才能有更多的寶貴機會出來接觸社區,體驗及學習外界更多采多姿的生活及視野!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