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年度健檢>一年一度必要的全身健康檢查~

文/護理部

協助身心障礙者達到健康的目標或是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是本機構員工重要的工作之一;這些工作內涵包括協助他們重新獲得,增進及維持健康。應適當地協助身心障礙者認識自己的健康狀態,使他們獲得合適的健康服務以滿足其健康需求。健康檢查被認為是身心障礙者健康管理的有效方式之一。 定期辦理學員健康篩檢,讓疾病得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落實預防重於治療的概念,本機構健康檢查項目臚列於下:

身心障礙者由於其先天或後天的問題,導致其醫療問題比一般人複雜與嚴重;因此,一般醫療專業人員應該多了解身心障礙者的就醫限制,並且教導機構員工針對身心障礙者的健康狀態,尋求更適切的醫療照護服務,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有更正確的醫療診斷與治療,進而提昇身心障礙者的健康。身心障礙人口群除了一般性疾病的治療外,尚需有專科醫師的介入;除此,有些身心障礙者因溝通與行動上的限制,使得他們在就醫上遭遇重重的困難,因此本機構設立健康專業的諮詢團隊,如家庭醫師、牙醫師、營養師及運動生理專家的合作,有效的為身心障礙者設計健康照護上的活動,如體重控制、安排適當的身體檢查等方案,並能對身心障礙者的飲食、重、活動量能詳加紀錄及監控,一旦有任何健康上的問題,可以根據健康專業團隊所提供的建議,作出正確的協助及輔導,以有效的增進機構身心障礙者的健康,提昇其生活品質。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