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封面故事>耶誕送暖到樂山募款音樂會

文/企劃部

    今年樂山很幸運在誠毅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北永樂扶輪社的愛心行動號召下,共同舉辦「耶誕送暖到樂山〜音樂會」活動。永樂扶輪社社長許鈴裕社長表示:「在2011年初與社友一起到樂山療養院參訪,在院長介紹下得知,樂山為了讓院生們有更好的生活照顧及活動空間,努力要搬進新的專業養護大樓,但是新大樓内部需要的設施設備,目前還無足夠經費可以採購,只能先沿用舊有設施設備,服務能量大打折扣。基於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以及企業對社會責任的體現,在社友們的討論後我們邀請了誠毅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共同舉辦這場募款音樂會,希望能替樂山的養護大樓籌措部分經費。」

    在2011.12.25號聖誕節這一天,傍晚就在蘆洲專業場地的功學社音樂廳正式演出:由陳婉如聲樂家所帶領的永樂扶輪社合唱團朱宗慶打憐樂團出身的黃堃儼老師所帶領的誠毅打擊樂團,其中促成這次音樂會背后重要推手的誠毅公司劉信雄董事長也親自上場演出。除了這些專業水準的表演團體之外,樂山的小朋友也在音樂治療師楊婷婷的指揮下,表演了可愛的聖誕歌曲及舞蹈。當晚所有節目,在<愛的真諦>大合唱及現場聽眾的熱烈掌聲下完成最感人的演出!孩子們歌唱的音調或許不準,舞蹈節拍或許不對,但這些小小缺點都無礙於他們能在台上所展現的率真熱力。平常開心的時候就笑,不高興的時候就哭:最直接的情緒表現也最能感染台下的大家,謝謝您們當天給予每一位孩子們的熱烈掌聲!

    承蒙這次的音樂會及愛心勸募,募集了來自各界捐款共計188萬9仟元,將全數用在照顧樂山所收容的上百位重症智能障礙者,這樣的寶貴挹注讓院方深深感謝及感動。也很謝謝社會局身心障礙科吳惠玲科長代表新北市政府撥冗與會,並且感謝大家支持身心障礙朋友的照護志業,樂山的大家長鄭信真董事長特別在現場由衷的感謝主辦單位,誠毅股份有限公司,台北永樂扶輪社、震旦集團、穎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舊金山總督溫泉、陳婉如老師、黃堃嚴老師⋯,及所有的贊助單位、出席貴實、演出及現場工作人員。「行動永遠比空談有用」你們的義行善舉,帶給樂山及社會最溫暖的聖誕節!

1.誠毅打擊樂團出場囉!聲聲敲響充滿耶誕氣息的組曲表演,平日辛勤的練習要給大家最歡樂的夜晚!!
2.都正式演出嘿〜阿平還在裝酷……
3.永欒合唱開充滿默契的和聲,搭配輕快的曲目,簡直是事業級的表現!!
4.全場氣氛超級HIGH的啦!!
5.與聲樂家陳婉如老師的合照
6.熱鬧的帶動唱之後,是黃堃儼老師帶來的精采木琴獨奏
7.永樂扶輪社、誠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贈本次慈善音樂會所募得的款項(左起永樂扶輪社許鈴裕社長,誠毅公司劉信雄董事長,樂山療養院鄭信真董事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科吳恵玲科長)
8.開始玩“樂器蹲”囉!樂山的孩子是大鼓隊,所以聽到大鼓的聲音就要跟著打自己的屁股
9.舊金山總督溫泉捐贈泡湯券義賣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