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社區適應>久違的陽光!八里左岸有感

文/督導 黃佐達

哇!氣象報告說明天是好天氣耶!

入冬以來,氣溫忽高忽低,也讓孩子的情緒隨之起伏;趁著難得的冬陽,教保老師安排了社區適應課程,到八里左岸散步;這看似簡單的行程,卻需要謹慎有序的規劃。

有了長庚大學醫學系志工學生的參與,讓孩子可以一對一的陪伴;再加上,志工媽媽贊助了遊覽車的費用,讓一切準備臻於完善;向服務使用者及參與志工們完成行前提示與說明後,我們一群人,從樂山出發了。

難得出門的孩子們,到達左岸陸續下車後,都興奮地往灑滿陽光的草地上走;部分服務使用者,因行動能力與認知功能不足,在涼亭旁席地而坐,就由我陪著。同在涼亭內休息的路人甲媽媽,及她兩個正在鬧情緒的孩子(看上去似乎都還是小學低年級的年紀),望著這幾位服務使用者,眼神隱隱透著疑惑。我主動說明、介紹這些天使,勉勵要知福惜福、快樂成長!這兩個小學生似懂非懂的點頭,眼神轉為關懷,並帶著開心的笑容離開!是啊!健康、行動自如的我們,當然要感謝老天爺的眷顧啊!

看著不遠處,許多孩子已坐下休息;服務使用者微笑的望著河岸風光,此刻的陽光,傳達一絲暖意,襯著波光粼粼,難以想像此刻的他們,想的是什麼?我只知道,他們都很享受這次的散步!

午膳過後,陸續上車,返途路上,安靜異常,是累了,也是不捨;我相信,孩子們都在期待下次的散步。為這群天使服務,需要許多愛心與耐心,我感恩,我有這份能力,可以參與,也感恩有這些教保老師,為這群天使無怨的付出。

熟悉的左岸,不同的感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