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蛻變樂山>感謝各界愛心捐助養護大樓設備

文/體適能老師  李麗美、社工師  吳長霖

    面對重症身心障礙者24小時全天時的照顧責任以及受油電雙漲因素下而蠢蠢欲動的服務成本等壓力;樂山養護大樓自2011年正式啟用後設施設備購置經費缺口達1600多萬元,除內政部補助1000萬元外,其餘費用需樂山自行籌募;幸有賴於各界愛心企業及民眾響應共同捐款匯集愛心,讓樂山能夠順利購置樂山天使最需要的各項生活照顧及療育設備,在此由衷感謝(以下依筆畫排序)王姿文女士台北松山扶輪社吳岳國文阿瘦集團總裁羅水木先生眾用車材製造公司淡信慈善基金會理律法律事務所全體同仁、韓國利川夫扶輪社聯詠科技愛心詠續基金...,以及無數這段期間一直默默付出,響應捐款的愛心民眾及企業,因為您的善行義舉,讓樂山所收容的上百位重障智能障礙者,都將獲得更完善的生活照顧及專業療育的服務。

    「上體能課囉」!當每位院生看到教室裡擺放健身車、跑步機、騎馬機等體能器材時,彷彿見到新奇的玩具,紛紛迫不及待的想靠過去看看;在今年起樂山在大家的幫助下,除了孩子盼望的床具、桌椅、洗澡床等日常必需設備之外,也在治療師的建議評估下增設了泰洛比懸吊系統、滾筒鞦韆、泡棉棒球組、冰棍球檯、投籃機…等療育及運動方面器材;提供樂山重度的心智障礙者,尤其是需要大量前庭刺激的院生,協助在肌耐力、動作協調能力上的增進。

    此次的勸募活動募集了來自各界的愛心捐款,順利購置了寢室設備、療育設備、衛浴設備等必要設施,感謝大家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志業,讓專業而完善的設備幫助樂山照顧我們多重障礙的孩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