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蛻變樂山>院長的話

各位親愛的樂山之友:

感謝各位持續的關懷及支持,<樂山>才得以在偏鄉全年無休,24小時不止息照顧特殊孩子們的艱困事工。現在院內共有129位來自全國的心智障礙孩子接受專業照顧服務。在各界愛心援助的協力幫助下,樂山孩子們搬進新大樓已有一年半,在這裡孩子們獲得更寬廣及專業的生活空間及學習環境及設施設備;然而在建築硬體及輔具設備陸續完工及幸運到位後,卻同時要開始承擔沉重且長期的艱困任務: 大樓的維護修繕及照顧服務的永續運作。養護大樓單單每月的水電費用支出驚人至少需要20多萬,而孩子們各種維持生活日常所需的開銷,也是隨著物價上漲也持續上揚。在這個景氣低落各界募款困難的時候,要如何穩定維持照顧穩定及品質,實是一大挑戰! 而更挑戰的是,在面對各界對於床位高度需求呼聲越來越急切時,願意參與投入這類照顧實務,把屎把尿的第一線工作的人力卻是嚴重短缺。

樂山很努力,但需要您的共同參與及持續關心及挹注。在景氣不好之時候,我們企盼用更出色的執行力及工作條件,來爭取您們的信任,邀請您們參與加入我們的辛苦但必要的工作! 希望可以鼓勵吸引到專業人士願意獻身投入弱勢照顧的工作,讓這個社會持續有愛有溫暖有進步,讓弱勢家庭不用再繼續擔心,讓孩子們可以無憂無慮快樂健康的成長! 

為積極強化及活化樂山的社區服務,樂山今年正式轉型為樂山園基金會,將會於06/01(六)的院慶活動正式宣布! 樂山感謝一路走來有您相陪,未來的路途也更是需要有您的扶持~若有個人或企業團體願意捐款捐物或是志工服務,請跟社工部門洽詢。謝謝~

院長  姚雨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