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樂山大小事>啦啦隊比賽活動報導

                                                                                                                                                                            文/體適能老師 李麗美

    今年是樂山第三次參加台灣北東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有幾位院生每年都有參與,對啦啦隊已有認識,知道會有變換隊形,會有許多舞蹈動作,要保持好體力及活力,才能呈現精彩好看的啦啦隊表演;每次練習時,大家都很用心去記住自己的走位,較厲害的小天使也會去協助其他同學,甚至在自己宿舍裡練習老師教的舞蹈動作,老師們看得出他們真心喜愛這項運動!

    剛開始練習時,有些院生因跟不上而感挫敗,無法堅持跳下去,經過老師們和同學們的鼓勵打氣,讓他們拾回信心,更加努力練習;而有些院生已有之前經驗,能快速學習並獨自跳完整首舞,顯示他們在音樂節奏方面及肢體動作上皆有成長,自信心及挫折容忍力也提升許多,只能說實在是太厲害了!

    比賽當天由老師帶領一群神采奕奕、掩不住興奮的活力小天使們報到;原本擔心小天使們會被炎熱氣候及過多現場活動的參與而消耗了體力,但隨著比賽時間的逼近,院生們的活力依舊,下午一換上服裝,各就定位準備上場!

    比賽開始前,大家圍成一圈高喊「樂山 加油 加油 加油」!讓小天使們去除緊張與不安,帶著最開心燦爛的笑容走上舞台。比賽時每位選手都沒怯場,展露出自信的動作及燦爛的笑容,讓在場評審及觀眾們都感受到他們所要表達出的Happy Mount Party的氛圍。今年各隊競爭相當激烈,當主持人宣布樂山勇奪機構甲組『優等獎』時,大家都開心地歡呼;也因這群小天使們聲勢浩大、精神可佩,還獲得了『最佳聲勢獎』及『最佳毅力獎』等表揚;還在秀春老師的推薦下,院生小敬獲得『自信成長獎』,當他上台領獎那刻,笑得合不攏嘴,大家都用力在台下為他鼓掌、比讚!

    這三年來參加啦啦隊比賽,每次都經過長期培訓練習,老師們發現院生在這過程中進步了,了解這是要靠很多人去完成,學會如何與同儕互助合作完成每個動作;經過練習,原本對節奏都抓不到的小天使,到最後會數出拍子;這些小小的改變,是院生們大大的成就,老師以你們為榮!

    最後感謝當日當天所有來為樂山的天使們加油打氣的好朋友們,讓小天使們有個美好記憶、愉快的一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