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愛心企業>富邦愛心志工日 一日志工 讓愛轉動

文/社工部

    <富邦集團>長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理念,<富邦慈善基金會>以「富邦愛心志工社」號召同仁參與志工服務的公益行列,2014年5月3日舉辦愛心志工日,共有近600位同仁響應參加,陪同500多位弱勢孩童一圓「逛動物園」的夢想。

    很幸運的,樂山教養院也有20多名身心障礙者獲邀參加本次活動;感謝<富邦金控>以及<富邦人壽富智通訊處>同仁擔任樂山教養院的志工,除了在活動前用心了解身心障礙孩子的特性,活動當天,更以超過「一對一」的比例,化身成為「動物解說員」,全程陪同孩子們一一走訪了圓仔、無尾熊及可愛動物的家。

    緊接著下午的行程更是充滿歡樂氣氛,在志工引導下來到動物園一旁的道南河濱公園,「愛心嘉年華園遊會」早已布置了許多孩子們喜歡的闖關遊戲區、美食區以及吸睛的momo家族歌舞秀及小丑魔術表演,志工們則在一旁忙著協助準備餐點,細心詢問孩子喜歡吃甚麼,甚至開心地牽著手與孩子一起逛園遊會、玩遊戲,讓孩子們充分感受到被關愛以及重視的感覺,在離情依依的時候,孩子們還捨不得望著志工們,彷彿表達著希望快樂時光可以再多一些些嗎?那一刻,感動了彼此,也相信這份感覺,都融入了彼此的心。

    再次感謝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伉儷、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以及當天參與的富邦同仁們,因為有您們的付出,將愛持續轉動,一圓弱勢孩子的夢想,也豐富了身心障礙孩子的生命經驗,留下深刻而美好的溫馨時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